close

同等級體型大小的生物裏,馬是最優雅的。

同級動物裏,牛粗壯;羊傻呆;河馬笨重;駱駝醜怪。小一級的動物裏,獅子老虎豹沒錯都很漂亮,但是少了馬的高挑神駿。高大的馬匹頭一抬,可以有兩百多公分高。光亮的毛皮裹著一層滑順的肌肉,也裹住一股強勁又從容的力量,像野性難馴的裸女,非常性感。

從小就幻想能騎馬,因此二十多年前就曾經參加救國團的騎馬營,在后里。活動內容和想像中相差很多,並沒有白天賴在馬背上、晚上睡在馬旁邊。看到馬之前,先花幾個小時講解注意事項。整個營期,每天只有上午下午各四十分鐘摸得到馬,一群馬排成一排,跟著領頭的教練腳步慢慢走,無所謂操控或技巧。馬兒們是一群老弱殘兵,個兒矮矮的,有的長著雜色長毛、有的拖著腳步,老實說,我大失所望,現在回想,幾乎想替當年的我一屁股坐到地上大哭這不是肯德雞。

其他時間都在做啥?射箭爬繩牆、圍成圓圈作團體活動、聽值星官兇狠地罵人--總之就是救國團一向會做的事。無聊死了,我只是想來騎馬的啊!

後來我的幻想一擱下就是這麼多年。幾次想再重拾夢想,每每看完馬場的價目表,念頭也就打消了。直到昨天,老公幫我牙一咬下了決定,我終於又再度跨上馬背。

第一堂課,剛進馬場,打好綁腿帶好頭盔,立刻就上馬。那股不囉嗦的勁兒讓我嚇傻了眼。馬場裏的馬兒毛皮個個油光水滑,年輕點的還不時躁動噴氣,這景象跟當年有天壤之別。一個教練全程牽著馬,從基礎開始教起,四十分鐘下來,我覺得自己在課程開頭和結尾已經有明顯不同。「感受牠的律動」、「用身體和牠溝通」…呣,目前是還有點困難啦,不要再讓骨頭和馬背重重撞擊就很好了。

教練千叮嚀萬囑咐,明天會全身痠痛,正常的。而我下馬時並沒有這感覺,甚至覺得運動量並不大。當然沒多久,事實就印證我錯了,當天不但很餓,而且今天全身都痛,走路時要靠意志力提醒自己腳併攏,每一步都痛。往好的方面說,為了維持肌肉最少的痠痛度,下馬後身體自然挺直,頭胸腰腳呈一直線,比什麼體態訓練都有效。

總記當天學到的重點:

1、腳掌前三分之一踩住馬蹬,腳跟下壓

2、身體挺直,大腿、膝、小腿、腳踝貼緊馬腹,頭、腰、腿踝成一直線

3、打浪時,感受到馬身躍動的彈力後順勢抬身,兩腿內側用力夾住/含住馬身,不是用力踩下站起

4、抬頭挺胸看遠方,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