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Jan. 26, 2012】

年節在娘家,大小齊聚,那天忽然想起距離上次週期已近兩月。前一個月正值忙碌繁雜不堪的時候,且求子多年不孕,實在不信有這等好運,因此也沒放在心上。過年偶然想起,也該確認一下。

晚上把驗孕棒準備在床頭,卻是一夜魂夢不安。都經歷過多少次了,還是不能平心靜氣面對。

清早趁四下無人,我溜進廁所準備面對現實,失望落淚的戲碼常常演,早點完成還能趁大家沒起床,回去抱著老公哭一哭完事。然後我看到這個畫面:

IMAGE_493  

眼花了嗎?!橫過來、豎過去的看,兩條線還是兩條線。照了好幾張相片,緊張得看不懂包裝上的說明。陽性什麼意思,就是那個意思對不對?!!從來沒見過這個畫面,我當機了好久。

IMAGE_494 IMAGE_495 IMAGE_496 IMAGE_497  

回到房間,我默默遞出手機照片給老公看。老公故做鎮定。從那一刻起,聽他講最多的就是「平靜一點,不要太激動」。開玩笑,我努力了這麼多年,有結果怎麼能不激動!

因為我急於確認結果,大姊幫我找到大年初四就有看診的婦產科,馬上掛號。老公還在抗拒:「急什麼呢,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等回去了再檢查就是。」我才不要,不馬上確認,萬一是場空歡喜,我脆弱的心承受不起。

婦產科醫生毫不囉嗦,問沒兩句話就叫我去檢查,我幾乎還沒躺定,已聽到他指著螢幕說:「有啦,在這裏!0.9公分大。」

IMAGE_512    

接著他又說:「聽聽心跳。」畫面一轉成為心電圖,馬上傳出快節奏的碰、碰、碰、碰聲。我的媽呀,醫生你不閒聊的,我沒有心理準備啊。老公又搬出他的本日金句:「平靜一點,不要太激動。」事後他說我眼眶都紅了。別攔我嘛,我好想大哭一場的。

回到家自然一臉喜氣,眾人紛紛勸說我各種注意事項。自當天起,晚餐桌上的高梁就沒我的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