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初期,全家小心翼翼幫著我呵護第一胎的樣子,溫馨又感人。

爹娘對我的照顧,自然是無微不至,三餐好料招呼著不說,連茶杯也沒讓我洗過一隻,吃完飯拍拍屁股去睡覺。除了顧好自己,我的人生一點責任也沒有。有一天我十一點起床,爸爸還訝異地說:「這麼早起?」

唯一會被白眼相向的時候,只有動作不夠小心時,例如出門換步鞋,我手扶鞋櫃站著,腳跟往鞋裏硬踩想穿進去,媽媽就發話了:「有椅子不坐著好好穿。自己要知道小心一點嘛!」

老公聞言匿笑不已,往後甚愛學舌,不管我趕著接電話緊走了兩步、伸手拿高處的杯子、還是邊走路邊指著路邊風景聊天,他都抓緊時機念一句:「慢慢來/叫我做就好/走路看路,自己要知道小心一點嘛!

陪婆婆去百貨公司買東西,看第一班電梯太擠、進不去,要等下一班,老公忙轉頭問:「累不累,要不要去旁邊坐著等?」感動之餘不禁好笑,我們才剛下車耶。

有天去大姊家蹭飯兼借書,大姊承襲家風,對我「自己帶書走回家」的提案堅決反對,說書太重 (四本) 且路太長 (八分鐘腳程),太晚了 (九點多) 不安全等語,並且威脅「我打電話跟你老公講喔!」我又是一陣好笑,不敵地敗下陣來,坐專車回家。

發展到後來,只要有人揚起尾音詰問:「你可以 xxx 嗎?」我立刻毫不反抗地放棄。「你可以喝咖啡嗎」、「你可以吃韮菜嗎」、「你可以按摩嗎」、「你可以彎腰嗎」、「你可以拿那麼重的東西嗎」。是,都不行。小的知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