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yny.com:88/archiver/tid-7462754-1.html

取材自這個網址裏某位廚師的發言,節錄原文如下:

「三、1.接下來是醬料的部分、鍋裡加少量的水先開大火讓鍋裡的水滾、關小火再放入適量(芥未醬最好選用黃芥未)、蜂蜜、再帶一點點的醬油調合會更好、用小火煮滾、煮到有點濃稠時關火、再加入一點點沙拉油這樣芥未蜂蜜醬汁吃起來會滑口感覺、要起鍋前可先試吃、如油放不夠再加一點便可、2.(不用煮)檸檬擠出原汁可搭配一些胡椒鹽放入小味碟裡調合沾就行了」



煎鮭魚單吃,吃到最後我總覺得有點腥,想弄點沾醬來調合味道。參考食譜後,我的做法是:

第戎芥末醬三小匙 + 蜂蜜一小匙 + 醬油一咪咪 + 橄欖油一小匙 + 水少許,調勻即可。

實驗結果非常成功,這個醬酸香解膩,和鮭魚的味道很搭。

唯一的問題是,老公說「這醬比鮭魚還好吃」,讓我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