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相機】

家裏本有隻八歲的老相機,一年前充電器不見了,兩人翻遍全家也找不到,老相機就此擱置不用。

卜卦詢問充電器去哪了,得知是「放在低的地方,有一天自然會跟它遇到」。換句話說,找也沒用,只能等緣份。

一等等了一年多,上週老公在辦公室裏找文件,無意間發現它被塞在抽屜最底層壓在一堆東西下 (是說你把充電器藏到公司抽屜幹嘛!)。

充飽電開機,看看這個六百萬畫素的古董,要賣也頂多千把塊,去留實在令人猶豫。這年頭,手機都八百萬畫素了…

互看一眼,我說:「這台留著,等小蒙三歲給他當玩具好了。」老公:「你怎麼想的跟我一樣。」

 

【 新相機】

小孩都快生出來了,該有的配備還是要有啊您說是吧客倌。週末敗了一台 Lumix G3 回來,還配兩個鏡頭。

一輩子用慣傻瓜相機,對這台照出來的效果驚為天人,顏色飽滿、景深清楚,拍什麼都漂亮。

三個月試用期,要來好好試它的功能,努力把天書一般的光圈、快門、ISO 這些東西塞進腦海。

 

【32 週產檢】

醫生用診間的模糊超音波量雙頂徑,31W+5D,正常。再量大腿骨,29W (??!!)。

小蒙那天特愛動,超音波每次從頭、脊椎、屁股一路追下來,醫生說「ㄟㄟㄟ~別跑別跑」,腿又跑開了。我不好意思,搭訕道「他今天特別好動」,醫生答「會動是好事」,無怨無悔地追了他十分鐘。

量三次,大腿骨都是 29W 長度。醫生笑笑說因為診間的超音波只有在校正雙頂徑資料,此外除了看心跳,其他數據都不準,不足為慮。

雖然擔心小朋友顧著長頭、忘了長腳,畢竟覺得這不太可能。三週以後再排精密一點的超音波做量測。

 

【睡覺】

幾乎永恆地睡不好,淺眠、夢極多、一晚三到五次起來上廁所,萬幸不再抽筋。

 

【孕婦裝】

未懷孕前最寬鬆的衣服,最近也快裝不下我 40 吋的肚子。二姊看不下去我拿亂買的雪紡長洋裝當孕婦裝穿的那個臃腫狀,上網幫找十幾件給我選,又送我一件素面長背心裙,暫解我無衣可穿的窘境。

有空時,想去買孕婦短褲,連續三十多度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胎動】

這兩週有十天待在娘家,小朋友比較安靜;一回來,不知是否聽到玩伴 (=他爸爸) 的聲音,興奮地動不停。

肚皮上常常清楚可見,凸出來一塊硬硬的,老公拿手去按,他會頂回來,跑來跑去滿肚子亂滾,兩人玩得不亦樂乎。

奇怪的是,很多孕婦說肋骨被踢得很痛,我們這個卻總是在下腹處活動。是否我的上腹比較不敏感,還是有什麼組織擋在那兒,對他的腳踢沒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