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

距離上次產檢相隔兩週,這次照超音波,大腿骨從本來的落後兩週飛長到超越平均  (37W+2D)、頭圍因為角度的關係無法測量、腹圍仍是太小。最重要的是,羊水並無滲漏跡象卻大幅減少,據說這樣非常危險,可能代表胎兒腎臟方面的問題、或是胎盤功能不佳。

進待產房監測胎心音和壓力,躺四十分鐘觀察,狀況都很好,至少沒有立即的危險。

醫生強烈建議,既然已經足月,與其放在子宮裏提心吊膽,不如趕快催生出來,以免出任何問題。

「明天還是後天過來催生?」他問。

!!!

那…就…就後天吧…不然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OS:媽呀我還沒準備好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來預期還有一個多月才生的,很多東西都尚未備辦。當天下午晚上立馬買了媽媽包、包巾,又提前去朋友家領受恩典牌嬰兒床、餐搖椅、浴盆和衣服什物。行程排得滿滿,腦袋也塞得滿滿,不讓自己有餘裕想東想西。

好好去吃了一頓大餐,吃飽飽,什麼事都容易面對些。而且距離下一次能吃大餐的時間,應該有很長的間隔,要把握啊要把握。

( 題外話:依進度,這次要檢驗乙型鏈球菌。採樣完醫生順便檢查我的骨盆寬度,冒出一句:「骨盆夠寬啊,不自然生太可惜了。」……)

聽說催生很痛,而且萬一小朋友承受不住自然產的壓力,就要改換成剖腹產。我不想兩種痛苦都享受到,但仍想賭一把,試試自然生。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