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回家】

選一個週末,坐高鐵帶著小蒙回林口。一路抱在手上、半途還要單手沖奶餵他。下車前用揹帶揹在胸前,空出兩手拿票和搬行李。

那兩天林口約 24 度,不算太冷,但陪公子熬夜加上不停進出棉被泡奶哄抱,搞得兩個大人鼻水長流,幸好堪堪在感冒邊緣救回來。看來回林口定居的時間要審慎考慮。

 

【作息】

小子近來走一個「吵不醒」和「睡不著」兩極交替的模式,一天大約三次各連睡四、五鐘頭,接著醒上十來小時、中間只夾短短的小憩。剛好這幾天走到日夜顛倒的時程,好累…。

聽說兩個解決的土方,一個是衣服反過來晒、一個是在床頭放把掃帚和一碗水。

 

【玩】

躺在人腿上對話可以玩半個小時左右。有一天讓我錄影錄到大大的笑容,耶。

 

【喝奶】

順利的話十五分鐘,不順的時候,一頓奶要喝一個鐘頭。如果被氣梗在胸口,拍完嗝再吃時要再三說服他「沒事了沒氣,不會不舒服」才肯吃,邊吃邊含著奶嘴嗚嗚啊啊的抱怨告狀。

 

【玩具】

朋友送了一個吊在床旁的旋轉音樂玩具,換尿片時在他頭頂轉,還滿好奇的盯著看。另一個午睡墊完全引不起他的興趣。

 

【生日卡片】

老公生日,什麼也沒準備。趕緊用小蒙的照片做一張生日卡片寄去。被嫌「配色那麼醜,尺寸也怪,字還用黑色不會選個好看一點的」。還好我聽得出來他很喜歡 (哪來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