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

邁入第三個月,小蒙體重從出生時的 1,890 克長到接近五公斤,抱起來很吃力。

那顆大頭很愛亂轉亂扭、脖子卻還沒硬,捧著他時若沒挾好,他的頭一扭滑掉,要拿身體去接幫他消力,撞擊的沈重力道讓我戲稱他的腦袋是「流星錘」。

 

【地震】

半夜裏我還在餐桌上吃宵夜 (咦,誰說要減肥的),一個小小震動把我震得彈起來問「地震嗎?」還在品味分辨,一波更大的搖動襲來。

我衝進房間裏,看著床上的小蒙,猶豫是不是該拿大枕頭遮他,以免掉落物砸到。大約想了 0.3 秒才回神,想說我在傻什麼,當然是先抱起來再說啊。趕緊一把鏟起來護在懷裏。

高雄是二級地震。時間雖然短,但搖得滿明顯的咧。

 

【運動】

為了懺悔昨天的宵夜,今早 6:00 出門快走七十分鐘。近來只要天氣許可,每天都會去運動。希望能維持這個好習慣並且真的減到重。

 

 【作息】

近來有規律化的傾向:午夜入睡,熟睡八到十個鐘頭後起床喝奶,再睡三個鐘頭。下午及晚上約三小時喝一次奶,睡睡醒醒非常多次,夾雜兩到三次、每次四十至八十分鐘的中長度睡眠。

據說他的阿姨小時候可以從前一天晚上睡到第二天下午,小蒙是想和阿姨看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