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飯店的客房泡湯池裏放滿水,在小蒙脖子上圍著嬰兒專用的游圈,頭臉托在水面上,手腳自由划動。

第一次游泳,小小拳頭在水裏是鬆開的,腳尖剛好點到地面,很放心地到處漂移。幾乎可以控制方向前進的感覺。

小人兒的皮膚可能真的比較薄吧,四十度的水溫是他的高溫臨界點,他喜歡大約三十九度的溫度。但這個溫度大人泡起來不溫不涼的好難過啊。

 

【食量】

最近喝奶總是徘徊猶夷地要喝不喝、不喝要喝、喝到一半忙著解放、解放完又想睡覺。逼他喝時不是甜笑打馬虎眼、就是大哭扭頭漲得滿臉通紅。媽媽我還要抱著走著餵兼提供娛樂讓他分心,才能騙他多喝一點。

日奶量大約是每公斤 100 ~ 120 克之間,有一點少,但可以接受。

老公觀察,認為他是對奶溫在龜毛,太熱不喝、但喝到一半變冷了也不肯喝,要再加熱後跟他的心魔奮戰一番才能再喝下去。

 

【跟誰姓】

老公最近很愛慷慨激昂地罵他:「你再不好好喝奶,老子不扁你的話我就跟你姓!」

 

【抵抗手段】

小子抵抗喝奶的手段:

第一招先用舌頭頂,頂不掉就轉頭躲、躲不開時開始用力甩頭,快速甩動讓奶瓶跟不上、兼夾兩手推拒阻擋。如果頭枕在臂彎裏,被夾住了甩不動,還能蹬腿挺身讓頭朝頭頂方向快衝剌以利嘴巴脫離奶瓶。都不行時就大哭抗議,看誰先投降。偶爾更有心機一點,乾脆作勢欲嘔、大聲咳嗽,爸媽一定慌不忙地把奶瓶拿走。

抵抗之外也使用懷柔法,甜笑一朵接一朵奉送,這麼可愛,怎能不微笑以對。泡好的奶只能放一小時,這麼笑來笑去呵呵呵的,拖一拖過期,也只好倒掉。

還有另一招更厲害的,甘、地、政、策!嘴巴開開隨便你奶嘴怎麼塞,嘿嘿我不吸你奈我何,有本事你們用灌的啊。

講得很像我們愛灌食他,其實不是,是他常常抗議完一輪後,忽然發現「咦,可以喝啊,我在堅持什麼?!」又順利地喝完了。太早放棄和他對抗的話,沒過半小時他又開始靠么,那時就會很想打他,啊之前你是在不喝個什麼勁兒?

 

 【發展】

手部方面,塞拳頭到嘴邊吸的成功機率超過九成。揮動時還不會控制力道,一天要打到自己腦袋幾十次。仍然不懂抓握的意義。

脖子越來越硬,向後仰的力道很大,因此直直靠坐時,向後頂著腦袋,可以保持直立。躺著時向上拉手則無法抬頭跟上。

兩個月大時,醫生問逗他會不會笑,那時媽媽覺得會、我覺得不會。但三個月時我肯定他很會。見人就笑,即使很餓也先對你笑一笑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