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奶瓶】

媽媽奶快退光了,小子這會兒竟開始拒絕奶瓶,一碰到奶瓶就邊推開邊哭還尖叫,今天餵的每 cc 都是血淚辛酸史。

結果爸爸回來一餵,他順順當當吃完一整瓶還不夠。我看到流淚。不是感動,是氣的!

 

【Grobag 睡袋】

Grobag 睡袋像件底部縫合的削肩小洋裝,穿在身上怎麼踢也不會掉,下開式中間拉鏈的設計方便穿著更換尿布,背後魔鬼氈開口可供安全帶穿過,在汽座或推車上也能暖暖護住全身。非常推薦的好物。

 

【蘇菲長頸鹿】

聲音和花紋成功協助我分散小蒙對奶瓶的反感,趁他分心時騙他喝下一瓶奶。

雖然買來是給他磨牙吸食用,但小蒙目前還不會抓握著啃咬,再等兩個月看看。

 

【苦樂參半】

昨晚奮戰到三點,明明就很餓但抵死不吃,餵奶他掙扎得活像掐他脖子灌毒藥。

今天出門吃飲茶,從第一道小菜吃到最後一口芝蔴球,他都蒙頭大睡一動不動,吃得媽媽心滿意足,十個月來第一次大口灌茶。真是不禁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柳暗花明又一村吶。

 

【不吸奶嘴】

為什麼堅持不給他奶嘴但不介意他吸啃玩具和小手,我可以振振有詞講得出至少七、八種理由,從「吸奶嘴對牙齒發育不好」講到「要讓他用嘴巴好好探索世界」,連「他一哼就塞奶嘴了事,大人會偷懶不再觀察他真正的需要,這不是好的溝通」都講得出口。

不過摸著良心講的話,不得不承認完全是媽媽個人主觀的討厭。

主觀上我就是覺得吸著奶嘴感覺這小孩缺乏自制力、神精質又好幼稚 (啊小孩不幼稚誰該幼稚?) ,是媽媽我的失敗 (But why?)。很不可理喻啦我知道,不過就是個人觀感嘛,只適用自己身上。別人家父母願意給小孩吸奶嘴我也很尊重,大家看法不同而已。

感謝老公非常包容我的任性,總是說「你高興就好,不用跟我講理由。我沒有要他吸奶嘴。」

 

【一致】

很慶幸不管娘家婆家都滿尊重「媽媽意見最大」的想法,通常只要我提出原則,大家都會一起遵守。之前試不同的教養法時,娘家媽媽即使不全認同也會完全配合;後來跟婆婆說不要阻止小孩吸手,說過兩次她也就不再干涉。

 

【作息】

近日作息如下:

早上八點起床喝 100 cc 奶、再熟睡五個鐘頭喝一輪約 80 cc。之後進入淺眠期,不定時小睡,每次喝奶在 40 ~ 60 cc 之間。中間需要陪玩一陣子。晚上大人晚餐後視他消化情況幫他洗澡。洗完通常比較餓,可以再喝一次。半夜十二點,開始進入「又餓又睏但哭著拒奶」的地獄循環,睡睡醒醒哭哭鬧鬧直到半夜三點左右,吃最後一輪 60 ~ 120 cc。這一輪結束就進入熟睡期,一路睡到早上。

昨晚三點醒來餵奶,安撫完他的掙扎哭叫後我精神全來了,再也睡不著。眼睜睜等到天亮,好好和老公吃了一頓早餐,還煮咖啡呢,真令人感動的早餐約會。

 

【耐性】

全身痠痛像被打過一頓,這小子昨天搞我搞到五點,我上輩子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

從半夜一點開始演「我好餓、餓得睡不著 + 奶瓶走開啦哇啊啊啊 (大哭)」的劇碼,演四個小時。我輕聲細語跟他講道理「寶貝你餓就要喝啊,媽媽的奶不夠,夠的話一定讓你喝,可是你喝媽媽奶奶不會飽。你要喝奶瓶才會飽知不知道」。

我耐性怎麼那麼好啦,快昇天了我 (捏碎奶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