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奶瓶】

想喝奶時看到奶瓶會兩眼放光,安靜下來盯著瞧;但如果不想喝奶,奶瓶一靠近就把脖子一縮嘴鼓鼓,再逼近就準備抗議了。

 

【掌紋】

之前有沒有不曉得,今天細看發現已經出現鎖鏈紋…

 

 【入睡時間】

上禮拜還能半夜三點睡著,這禮拜已經連續幾天五點才睡。今天更進步,六點。

 

【看電影】

李安新片「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上映,不去大螢幕看 3D 版怕會懊悔終身,因此早早訂了位置極好的兩場票,挑戰家有小孩的爸媽看電影記。

一早出發拿票,我先看早場、老公坐咖啡廳顧小孩;接著換手,他看電影、我帶小孩回家。

本來我是想逛逛街再走的,無奈老公堅持不允,以「你不馬上回家我就陪你們,老子不看了」相脅。好電影,不看行嗎?!很悶地乖乖帶兒子回家。

 

【我的食量】

最近食量很小,早餐兩片吐司夾點料,接著就等老公回家一起晚餐,然後一路醒著餓到早上。

像看電影那天,整天吃了一份玉米蛋餅,半碗乾麵,四個鍋貼,半顆芭樂。結束。

也許是因為小孩的關係,從前一頓可以好好吃一個鐘頭,現在只要「能吞下就好」免得等下小孩鬧起來吃不完,沒機會悠閒享受食物就覺得食物沒那麼吸引人。

 

 【堅決】

蒙蒙最近很堅決,要吃就是要吃,一刻不能等;吃夠時頭一撇,別想再叫他多喝一口。

討厭奶瓶的反應已經消失,食量仍維持在一公斤/100ml 左右。

 

【吸姆指】

從前集中火力啃右手,本週焦點轉移到左手。

記得不久前他還只會吸拳頭的側面,慢慢的會把手指插進嘴裏,隨機且不一定伸直,有時中間三指一起含在嘴裏。今早目擊他成功把姆指伸進嘴裏囉。

 

【調整作息】

媽媽我受不了每天陪公子胡搞到天亮,決定不再讓他日夜顛倒。白天每睡過一段長覺就把他抓起來玩,醒得夠久,晚上比較能好好睡。

這兩天大約都是一點睡,清晨起來吃一頓後再睡到中午。如果能調到十一點睡就太完美了。

 

【Carter's】

在美國的 Carter's 網站上選購衣服,有吊帶牛仔褲、有鮮橘色小外套、有包屁格紋襯衫,都好有型啊。衣服本身非常划算,不過國際運費一加後,已不能用便宜來形容。姊姊說我是神精病,小孩衣服只能穿幾個月、他這麼小也不會出門見人,買這麼貴的衣服幹嘛。好讓人猶豫…

 

【公車、捷運初體驗】

2012/12/13 第一次坐公車及捷運,937 從林口到捷運圓山站、搭淡水線轉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再走路去微風廣場吃晚餐。

凡是車子開動的時間都很安份,捷運一停站就開始哼哼,好險坐沒幾站在他大哭前就到了。

到微風廣場時已經餓了六個小時,但環境新奇到讓人忘記飢餓,泡好奶在他左顧右盼的觀察中平穩吃完。

美食廣場的清潔阿姨經過停步,問:「他會跟著人看囉?」前進後退的證明他目光跟著轉,很驚奇的樣子。然後給了他一個評價:「成熟。」

 

【成熟】

成熟、老成是大部份人對蒙蒙的形容詞。一個喜歡冷眼看人的小孩,只有笑起來才符合嬰兒的年齡,大部份時候都覺得他身體裏裝著一個滄老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