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指甲】

小機車鬼因為我趁他睡覺剪他指甲而發脾氣。哼要不是他臉上有血痕,我也不想剪好嗎,那麼小隻剪得我眼睛都快脫窗了。

他的指甲每週都要剪一次,偷懶的結果就是臉上血痕每天以等比級數增加,有一次晚了兩天剪,臉上傷口很深很多天才好。

 

 【副食品】

開始研究副食品的添加原則、製作方式、搜尋餵食及保存器材。養孩子就是做不完的功課。

 

【趴姿】

除非是睡著狀態,不然只要趴姿一率使勁仰頭,口中啊啊有聲非常用力。但因頭重腳輕呈現一個狗吃屎的情境。

還不懂主動用手輔助撐起上半身,要人幫忙把手拿到胸前才會用力。

 

【把】

小蒙從兩個月前就能了解把屎的意義,現在更是一做這個動作就開始腹部用力。可憐爸媽常常得和他的屁做近距離接觸,無處可逃。

 

【翻身預備動作】

起始是因為大哭時向後弓身蹬腳,身體自然側仰成一個 C 字;某天福至心靈,把在上面的腳向前一抬,半個人就翻過身去。只差壓在下面的手還擋在那,上半身仍翻不過。

成功一兩次後,越來越愛練習,不再需要因為哭啟動。

 

【公園、狗】

抱著小蒙坐在公園晒太陽,一隻大狗跑近逼到小蒙鼻子前面,大驚之下站起躲避,忍不住向狗主人發話:「你把你的狗鍊好好不好!這樣很危險。」

當然,十個不綁練的狗主人有十個都會這樣回答你:「他很乖不會咬人。」

這一位狗主人更奇,她還說:「咬了我會賠償。」以及:「他又不會碰到你們。你們怎麼這樣,一點都不愛狗。」

吼,我又沒叫你虐待狗,只是請你遵照法令在公共場所把狗牽好。為什麼你不守法、卻要路人承擔風險啊。

 

【晒太陽】

正午的冬陽讓氣溫難得的溫煦宜人,這對亂搞的爸媽為了讓小蒙晒晒太陽,在公園的艷陽微風裏把他脫得只剩尿布和半截包屁衣。

也許是強烈的光線下,萬物都鮮明銳利起來,蒙蒙很專心地聽和看,看到全身警覺起來那樣,不時揮動手腳發洩還不會用語言表達的感受。

下次學人家帶個大毯子,鋪在草地上野餐,讓蒙蒙光屁體趴著玩吧。

 

【翻身】

預備動作練習三天,正式在2012年12月18日凌晨,完成人生第一個完整的仰到俯翻身動作。

現在除了大床的正中央以外,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放他了。

 

【手】

看手--眼睛終於發現手的存在,本週開始出現舉手觀看的行為。

吃手--最愛豪邁地把拇指食指一起插進嘴裏吸。

挪手--翻身成仰姿後,懂得把壓住的手抽出來撐地。

 

【網拍】

在網路上買二手衣,$1,100 買到十件以上衣帽褲子背心,真是個好地方啊。

 

【身高體重】

12/19 身高 61 公分,淨重約 5,600 公克。

因為網拍買衣服的關係,特地量了他的腳底長約 7 公分、肩到檔長度約 34 公分。

奇怪明明才四個月大,很多九個月的包屁衣也差不多合穿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