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教育】

連續兩晚便便溢出弄到床上,半夜拆裝整組床單被子又洗又搓,正式宣告尿布尺寸升級時機已至。這小子知道他最近衣服數量足,兩天換掉六件。

 

【發展】

- 躺姿拉他雙手坐起,可以自己撐住脖子跟上。

- 預備抱他時他會把身體縮小小像蝦米,非常可愛。

- 本週出現有意識的抓握動作,口水巾放他臉旁偶能抓到嘴邊。雖未能全然控制方向,但已能看出意圖。

- 吸食手指的動作大幅減少,較喜歡湊近手腕啃袖口衣服。

- 很餓時會直接把拳頭塞進嘴裏,原本的大叫被自己拳頭塞成悶悶的叫,好好笑。

 

【吃早餐】

帶他去西門町吃早餐,小人兒引起不少人興趣。排隊時店主奶奶一直逗他,直說:「現在是最可愛的時候,以後就越來越…那個…調皮了。」

吃飯時隔桌看起來還很年輕的媽媽感嘆:「看到你們就想到三十年前,我也是這樣把小孩抱在腿上吃早餐。一轉眼他都要結婚了。」

買點心時路人大叔對他也好有興趣,還問我們是不是香港來的。原來我們這麼像死觀光客…一定是因為媽媽包太大包的關係。

  

【回診】

身高 59.7 公分、體重 5,700 公克。醫生說百分位有追高囉,媽媽樂得輕飄飄。我們這個出生時小小隻,百分位在 3 以下,現在應該已追到 15 百分位。

發育和發展都沒有問題,為小心起見兩週後會檢查聽力,接著等六個月回診時再抽血確定血型和弓漿蟲的問題,所有的檢查就該完成了。

這次接種的疫苗和上次是同樣組合,五合一加肺炎鍊球菌加輪狀病毒,吃一劑打兩針。原本擔心他記憶能力提高會對打針開始記恨,觀察他回來雖然活力減退,睡夢中還是會笑,看來介意的人是爸媽不是他。

晚上發燒又小退,半夜再燒高到 37.7 度,早上量降回 37 度,希望不要再反覆。

說到活力減退,昨天小蒙在床上醒著躺超過三個鐘頭吧,一直累累的兩眼無神。發燒是小蒙唯一醒超過十分鐘還能不吵著要人抱起來玩的時候。

 

【笑】

哄小子睡覺,一低頭發現他在夢中張大嘴呵呵笑不停,還給我笑出聲音來,有沒有開心成這樣啊。

 

【米湯】

2112 年 12 月 28 日正式開始吃副食品 (之前給他偷舔的芭樂和蘋果不算)。

煮米湯餵小子,熬得濃濃的,第一口下去皺眉扁嘴好像很難吃,吃到第十口已經啊啊催促餵快一點。

 sucks  rice s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