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厭奶?!】

也許是帶他出門玩太興奮,打亂作息,有兩、三天奶量只到四百多,實在讓人擔心。

中間某天讓他盡情睡覺,幾乎睡了一整天,那天就吃到六百多。

 

【副食品】

刮蘋果泥擠汁兌水,先用手指沾著餵,再換湯匙餵,蒙蒙的熱情維持約十匙,之後就失去興趣不肯張嘴。

老公拿蘋果削個鈍鈍的圓頭,即使蒙蒙用牙齦啃也無啃下蘋果塊之虞,給他吸舔著玩。小子越吃越興奮,比吃蘋果汁開心多了,抓著我拿蘋果的手往嘴裏塞,一時拿開就急得哭叫抗議。

 

【跨年夜】

跨年之夜,老公在手縫小紅手煞車皮套、我在哄小孩餵奶,倒數時分連電視也沒開,平靜地結束 2012 年。

午夜過後小蒙睡了,兩人動手拆嬰兒床欄,把一面整個卸掉後,貼著大床放,蒙蒙終於有了自己的床,兩人中間不再夾個小電燈泡。

2013 年的第一天是個值得記念的日子,三人同擠一張床的日子正式結束。

ps. 結果兩人床生活才第二天就差點破功。老公直說小朋友的被子不夠暖會冷到,要不要回來跟我們睡,我一直瞪他他才改口說不然試試別的保暖方法。哼,還敢說他比較愛我,明明就比較愛小孩!

 

【腿腳有力】

小蒙腿腳有力,幾乎每個抱過他的人都說過,被他蹬到是會很痛的。

現在當然還不會站,但從兩個多月起就愛用力站直身體。好玩的是他永遠踮腳尖站立,像芭蕾舞者。

 

 【眼神迴避】

有天他爸爸念了他兩句,當天他看到爸爸就轉開頭,給爸爸一抱就哭。

第二天也許是我逼他喝奶,他換成對我生氣,眼神和我對上馬上轉開不肯看我,把臉逼近到他面前盯著對看,他帥氣的左轉頭、右轉頭,哼就是不看你。

只有奶奶永遠對他笑哈哈愛不釋手,他看到奶奶也笑瞇瞇。

 

【玩腳】

大約一個月前起,坐姿時蒙蒙就對看自己的腳很有興趣。昨晚小子倚娘斜躺,姿勢正好易於使力,他玩兩條光腿交替踢騰敲床的遊戲玩了至少十分鐘,自己看得目不轉睛。踢踢床、踢踢布書,布書有小鈴噹被踢得鈴鈴響,更好玩。

小孩裝了加強版電池,這樣踢腿五下大人就累了吧。

 

【好動】

書上說,小孩喜歡弓背挺身的話,是好動的徵兆,會比較早翻身。我們這個完全符合,弓背挺身是他的最愛。

最近換尿布越來越困難,才剛放他躺好、一個弓背挺身他就翻到旁邊去,半秒不保留,壓回來立刻又彈回去,像裝了彈簧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