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馬鈴薯燉肉參考的是 Masa 的食譜:「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食譜-媽媽的味道最棒! 馬鈴薯燉肉”」

http://www.masa.tw/%E7%B0%A1%E5%96%AE%E6%B8%9B%E8%82%A5%E9%A3%9F%E8%AD%9C/%E6%B8%9B%E8%82%A5%E9%A3%9F%E8%AD%9C%E6%97%A5%E6%9C%AC%E5%AE%B6%E5%BA%AD%E6%96%99%E7%90%86%E9%A3%9F%E8%AD%9C-%E5%AA%BD%E5%AA%BD%E7%9A%84%E5%91%B3%E9%81%93%E6%9C%80%E6%A3%92-%E9%A6%AC%E9%88%B4.html

日本口味偏甜,有加味霖我覺得就很夠了,通常會捨棄砂糖不放。家裏牛肉不如豬肉常備,所以也常換成豬肉。另外蒟蒻和四季豆沒備到料所以也不放。

昨天家裏只有紅白蘿蔔、馬鈴薯,少了洋蔥多了白花菜,照樣做一組變化版。白蘿蔔先多煮半個鐘頭,燉得軟軟才倒醬油再燉,意外的好吃。老公還說白蘿蔔能軟化肉質,特別適合。

 

作法一 (先煮再炒):

半鍋水煮開,倒入切塊白蘿蔔、紅蘿蔔、馬鈴薯、切絲洋蔥燉煮半小時以上;

起油鍋炒豬肉片或牛肉片,炒好倒入湯鍋中同煮;

肉片放入後,倒醬油、米酒、味霖調味,再煮二十分鐘,等食材入味、湯少一點時起鍋。

 

作法二 (先炒再煮):

起油鍋炒豬肉片或牛肉片;

倒入切絲洋蔥炒一陣子:

倒入切塊白蘿蔔、紅蘿蔔、馬鈴薯拌炒一下;

加水煮開,撈掉浮沫;

倒醬油、米酒、味霖調味,煮三十分鐘,等食材軟化入味、湯少一點時起鍋。

 

兩種作法其實都很好吃。煮湯時只是用白水不是高湯,但煮出來的湯味道很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