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小住】

婆婆來小住數日,到達那天我特地讓小蒙睡到婆婆進門,想讓他表演「醒來見人就笑」的絕技。沒想到他已經會認生了,一醒看到眼前的臉不熟悉,瞪眼看兩秒就扁嘴哭起來,真是不給媽媽面子啊。

不過混過兩天以後,對婆婆好愛呀,會陪他玩、餵他吃、抱著他走撐著他飛、每天出門散步,現在可是見到婆婆就笑呢。有時婆婆哄他睡,他不肯睡只想玩,含情脈脈地看著婆婆笑了又笑,婆婆馬上就破功了,哈哈哈笑不停。

蒙蒙你出生到三個月大都是婆婆在帶你耶,比媽媽照顧你的時間還多。不過那時你視力不好,所以不認得婆婆的臉對不對,以後可要記清楚啦。

 

【副食品】

增加一項菠菜泥汁。啟用攪拌棒把切碎蒸熟的菠菜加水打碎,放在製冰盒裏凍成一塊塊的,每天要吃時再蒸一塊來用。

這兩天用菠菜汁和紅蘿蔔汁混在一起,蒙蒙一次可以吃掉 30 ml。

接著再做了青江菜汁。下次要試的是橘子汁。

攪拌棒可以製做比果汁機少量的食物泥,但量仍然不能太少,太少打不勻會有顆粒在。所以一樣食物至少會做出十幾塊冰塊大小。

 

【爬】

開始練習拱起屁股縮腿,已能成功用蠕動的式向左前方小幅前進,正式具備移動能力的日子近在眼前。床不安全了,長嘆…

 

【啊噗~】

喜歡玩「啊噗~~~」的遊戲,尤其吐得出一嘴泡泡最是得意。爸媽看得哈哈笑。

但喝奶喝到一半給我噗,奶噴得四處都是,媽媽忍住大動作反應,免得他覺得越發好玩而玩不停,假裝淡定的幫他擦嘴。

 

【拍桌】

說起來,這對父母都不教小孩好的東西,老是教些長大後再做會被制止的事,例如吐口水泡泡,又例如拍桌子。

蒙蒙坐在大人腿上,面對桌子,兩手正好擱在桌面上。爸爸媽媽分別在旁邊踫踫踫地拍桌。他很快學會,手拿起來重重拍啊,也是有聲音呢。你手不痛嗎?

 

【長大】

蒙蒙近來像是長成一個縮小版的大人,具有一定程度的溝通能力和身體的運用能力,不再像是啥也不會的小嬰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