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蒙蒙用湯匙吃泥狀物比吃液體技術更好,會張大口等湯匙、也會在抽出湯匙時配合合上嘴。吃到果泥時還會咀嚼幾下。

吃完我有時會拿小杯子餵點水給他,這就大概有一半都要漏到外面來。

新試了梨子汁混少量果泥,很順口。

餵食香蕉泥,第二天發現便便裏遍佈黑色小小線頭狀的東西,幸好不會動,不大像寄生蟲,不然要嚇死了吧。上網查過,小嬰兒吃香蕉泥這是常有的現象。

 

【爬】

上週的小幅蠕動,現在快速進展成拱屁股到半天高的前進方式,轉向也是快速完成,不用枕頭和被子圍個嚴實的話,離開一分鐘都不能放心。

洗奶瓶前把蒙蒙放在大床上、洗完奶瓶他已經上小床在和布書玩。媽媽淚流滿面啊。

 

【作息】

晚上十點爸媽陪他上床,開小燈營造睡覺的氣氛,大約十二點可以把他哄睡。

一路睡到第二天中午,中間起來兩次喝奶再睡。

下午到傍晚,重覆每兩小時睡半小時的模式,有人抱的話可以睡一、兩個鐘頭。

晚餐之後通常不大睡了,一直到洗完澡十點上床為止。

如果嚴格執行這樣的作息,奶量似乎多一些。爸媽雖然不想這麼早上床也沒辦法,還要是洗好澡陪躺。

 

【趴睡】

小時候蒙蒙非常不喜歡趴睡,只要是趴姿,十有八九睡不著。近來他卻愛上趴姿。常常睡到一半弓起身子換側睡、再一用力把壓著的手抽過去,就變成趴睡了。

因為傳說中趴睡和猝死的連結性,讓我對趴睡很緊張,總是想把他翻回來。但幾次翻回來他不爽起床哭後,我也只好任由他愛怎麼睡怎麼睡。

 

【路人的手】

揹小孩出門常常遇到熱情路人來聊天,聊著聊著就伸手來摸小孩,要不要阻止人家每次都讓我天人交戰好痛苦。我們家放任小孩吃手的,手上沾到細菌一定會進他嘴裏。上次喝下午茶時,有位店員很有禮貌先問能不能摸,老公就答應了,但摸完還是趕快偷愉拿濕紙巾擦擦手臉。這次是在菜市場,一位婆婆湊上前來就想摸他臉,嚇得我顧不得禮貌倒退一步請她別摸。婆婆媽媽們買肉買魚都直接去挑挑撿撿的,摸了生肉來摸小孩,這種我實在不敢冒險。

話說在台灣好像只有一半的人知道摸人家小孩要家長同意…唉。所以我出門都不用推車,永遠揹在胸前,遇到熱情過度的人伸手我至少倒退一步就行,在推車上的話是要去拍開人家手嗎…雖然覺得自己有理,但做不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