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

六個月的回診要打三劑預防針:B 肝、五合一、十三價肺炎鏈球菌,此外還要抽兩管血,一管驗血型,一管最後確認弓漿蟲的問題。

總共要挨四針,可憐的小子!

六個月大的蒙蒙已經很有學習能力,第一針打下去哭一聲,第二針大哭兩聲,第三針還沒打呢,消毒皮膚時就先聲奪人哭喊起來,第四針抽血時,更是一躺上台子就變臉,護士姊姊拿手拍打血管按壓手臂,他已經泣不成聲。被四個大人按住手腳,只能拼命搖頭抗議,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心理陰影。

體重:7.1 公斤;身長:64.5 公分;頭圍:42.5 公分。大約落在第 3 到 10 個百分位。

聽力檢查的結果出來,一切正常。

醫生叔叔的叮嚀有兩項:一是「注意居家安全」、二是「副食品可以加量」。外加通知以後他不看週六診,九個月大的回診要改週五下午。

蒙蒙當晚如預期小小發燒,盧到三點,第二天退燒後還是懶懶的,到晚上已完全恢復。

 

【副食品加量】

每天的量大約是 30 ml 的食物泥,準備幫他慢慢加到 100 ml。

今天要製做食物泥:糙米粥、南瓜、地瓜、蕃薯葉四種。

蒙蒙今天很黏人,弄早餐、吃早餐他都要掛在媽媽身上,好容易哄睡了才能作業。

 

【爬】

正式邁入會爬的階段,但還不會坐,是不是有點顛倒?!

 

【T 阿姨和丸丸哥哥來訪】

T 阿姨嫁居香港,兩歲多的丸丸哥哥國粵語交雜,愉悅好動而有禮,看得出來媽媽教育得很用心。

蒙蒙表現良好,睡飽衝著人笑,數小時從頭到尾沒有哭鬧,讓 T 阿姨十分訝異。

阿姨說,每個小孩都會摔下床一、兩次的,也許沒什麼傷害,但在當下媽媽會有很深的罪惡感。嗚~可不可以讓我們當個例外,別摔下床好嗎。

 

【法鼓山半日遊】

228 假期巧遇月來最好天氣日,氣溫二十出頭度、晴時多雲,雖然兩人都沒睡飽,但骨頭快長霉的身體不敵陽光召喚,仍是早早準備好出門。

法鼓山清淨莊嚴的氣氛,我們一向非常喜歡,此外素齋也是每到必吃。從停車場沿著小溪慢慢走上去,吃完飯在各個殿散步一番,晒晒陽光、狂照幾百張相片。山坡上的白杜鵑花開得烈如白雪,蜜蜂穿梭,是本次出遊的另一亮點。

蒙蒙非常配合,早上出門前喝奶,上車睡覺,到達後安靜地陪我們用餐,在法鼓山玩到近兩點回車上再喝奶,然後又沈沈去,正好回程輕鬆開車。如果每次出門都這麼順利,我一定每個週末都想帶他出去。

 

【長牙】

蒙蒙啃著我的手指關節時,我感到有些刮刺,下門牙已經冒出頭啦。

回想最近蒙蒙奶量微掉、常拉耳朵、不時會做出咧嘴咬合的動作、口水多、哭鬧不休、稀便,可能都是在發牙的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