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購入】

爸爸對中國製的塑膠地墊充滿疑慮,並且覺得花花綠綠的兒童遊戲墊破壞居家美感,最後在木地板和塑膠地墊的選擇中大翻盤,決定買榻榻米來鋪客廳。

從 B&Q 選了 90*60*3cm 的榻榻米,桔梗花收邊圖案,三組共九片。回來用抹布沾稀釋過的醋擦過風乾,背面的固定氈黏好組裝,完成!

榻榻米香香的,花色素雅,我很喜歡。不過蒙蒙不習慣這種和床不同的質感,躺在上面動也不敢動,趴著爬行能力也大降,還有待適應。(更新:兩天後已經很能爬了。)

 

【防摔墊購入】

自從親眼目賭蒙蒙翻越枕頭山後,防摔墊的購買立刻被提上第一緊急時程,快速下單等收貨中。

防摔墊我選的是巧巧屋的三折 (是折成三折、不是價格三折) 防摔墊,45 * 180 * 5 cm 兩組,防水布套,預計床側床尾各放一張。大床和小床相接處的兩尺空檔另外再找東西來鋪。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床上的帳蓬型蚊帳當防墜網的?有的歡迎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剝皮香蕉購入】

剝皮香蕉是矽膠做的小孩牙刷玩具,中間剝開的香蕉頭處有矽膠刷毛、兩邊向下剝開的皮成為握把,小孩拿起來很順手。

蒙蒙很愛我用剝皮香蕉幫他刷牙,看到它靠近會自動張開嘴給我刷,然後對刷毛造成的摩擦震動露出怪怪的表情。

這玩具平常蒙蒙也愛放嘴裏啃,同時又能養成他刷牙的習慣,我很喜歡。唯一的缺點是口水泡泡會在刷毛裏聚集,久久不散,看了很噁,所以用一次就要洗一次。

 

【IKEA 餐椅購入】

網路上媽媽們同聲推薦 IKEA 的塑膠餐椅便宜穩固又好用,椅子加托盤加小小孩用的靠背墊大約只要一千元。如此好物豈能錯過,趕緊的就敗了一組。

買完清洗好組裝完,當天就讓蒙蒙坐在上面吃副食品。一體成型的塑膠就是有不怕弄髒的好處,一碗綠糊糊的副食品吃到連椅背上都是也不怕,吃完再一起擦。

之前因為坐在 Combi 的餐搖椅上吃副食品,怕把布套弄髒,總是叫他手不要來抓湯匙、食物吞好不要吐出來等諸多限制。自從上了塑膠餐椅後大解放,蒙蒙吃副食品時兩手扒緊碗沿直接用灌的,吃到整個手肘都是,桌面、椅背、扶手當然也不能倖免。爸爸餵到最後大崩潰,乾脆往他臉上抹,弄出一張小綠臉,兩個大人哈哈大笑。

我希望蒙蒙早點參透自己用餐的技巧,所以忍耐著讓他儘情練習,用手抓還是吃到鼻孔裏都無所謂。小孩嘛,不髒不亂怎麼學得會東西。

接下來計劃再添兩件長袖反穿防水圍兜,不然白袖子上沾到綠食物泥畢竟很惱人,副食品戰爭還有好幾個月要打,傢俬準備好才能打得長久打得好。

 

【塑膠餐具購入】

蒙蒙的生活中,不常接觸到硬的東西,不管床、衣服、玩具,只要他碰得到的地方,都維持「臉摔上去也不會痛」的柔軟程度,因此只要接觸到硬的東西時,總是用狂熱的動作撲上啃咬,其中包括他的湯匙杯子碗。

身為無齒之徒時這不是問題,牙長出來後,餵食餵水他總會咬著杯碗發出刮擦聲、磁湯匙也是每餵一口就要被咬三、五次,實在很擔心他牙齒受損。雖然不喜歡用塑膠製品,在他聽得懂人話不啃東西前,還是該買一組。

我選了日本製的杯、碗、匙各一,杯子附有雙耳、碗底有吸盤。小人兒馬上要擁有自己的專屬餐具了。

 

【不該買的也買了】

撿便宜買到一組號稱 ST 認證的原木積木,市價的三分之一左右,全新連封膜都在,買到時沾沾自喜,開封後後悔不已。

玩具長得很像樣,但濃濃的有機溶劑味飄散而出,實在不似幼兒可以接近一米以內的東西。賣家說味道放一放就散了,我半信半疑,認真一顆顆洗過備用。模仿蒙蒙拿起一顆往嘴裏放,噁~~舌頭上馬上生出刺激感,而且這一味還歷久彌新。

看來只好先封存著,等他三歲後知道別再咬積木再拿出來玩。會放進小傢伙嘴裏的,下次還是認真點找有信譽的賣家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