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媽媽見舊友】

帶著蒙蒙和下午茶回去找前同事哈啦,出門前先讓他睡飽,到場人人驚呼「皮膚好白」、「眼睛好大」、「雙眼皮好明顯」。

小子延續他睡飽就開心的風格,一個小時內傳了十多人抱,他個個來者不拒友善回應。家有幼兒的抱起來輕鬆有力、沒養過小孩的手腳奇凸像在抱剌猬,看抱姿就知道育兒經驗如何,很有趣。

 

【打亂作息】

為了配合這個小朋友上午睡覺的作息,以前最愛出門吃早餐的爸媽已經好幾個月沒進行這個活動,本週悶到不行硬把他帶出門吃早餐,接著去故宮旁的小公園晒太陽,完全惡搞他的作息。一早上睡睡醒醒總是沒睡超過一個鐘頭的小子晚上大爆發,氣到神經斷線地哭喊尖叫亂蹬,睏餓交加但既不喝奶又不睡覺,摒持睚眦必報的精神立馬搞回他爸媽。第二天餘韻不息地繼續難搞。

整個週末都在對付一個意見很多的小朋友,週日晚上爸媽兩人輪流崩潰 (幸好是輪流的,還有人排班顧他),深自檢討這次行為孟浪了。

討論結果有二:一、以後想帶他出門吃早餐,後續一定要安排兩個小時讓他好好再睡一覺;二、平日作息應該嚐試再調整,讓他更早睡早起一點,最好從晚上十點睡到早上十點。

不過這樣我和老公相處的時間,一天可能只剩半小時,而我要獨立處理小孩的時間將增加兩、三小時。育兒是爸媽精神體力的長期抗戰,為了養小孩連夫妻相處的時間都縮到最小,真不容易呀。

 

【坐】

蒙蒙會抓著東西爬先拉高上半身,再側回身把屁股坐下成坐姿。不過坐不穩,左右的平衡感還沒出來。

 

【牙】

下排牙齒怪怪的,一邊正常、另一邊不知是一顆牙被咬斷中間變成兩顆,還是一次長了兩顆出來,但不管是一顆兩顆,大小都不對。準備找醫生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