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 (前一週) 掃墓】

高鐵兩天一夜快閃台南掃墓團,回來大人小孩都累壞了。蒙蒙昨晚睡了十一個鐘頭沒醒過。我看不下去把他叫起來喝奶,不然他還能睡。也許他回到熟悉的床上特別安心好睡。

星期六早上五點起床收拾東西趕高鐵,九點進台南家門。小人兒是個公關咖,和好久不見的奶奶才相處沒幾個小時,奶奶陪玩一陣子後起身把他交給爸爸、走開幾步去廚房,小子不但含淚目送還兼哼唉抗議,惹得爸爸大笑:「怎樣啦?!你爸媽就不是人?」

雖然儘量讓他多補眠,睡得畢竟沒有平常多,又是新環境刺激太甚,在台南的晚上很不安穩,五分鐘起來哭一次哭到兩點。我乾脆拿起電子書不睡,以便擔任頻繁哄小子的工作。

 

【噎到水果】

上次吃奇異果疑似被噎到時爸爸不在現場,因此對餵食整塊水果給蒙蒙咬玩一事,只見其好不見其壞,不時鼓吹我給他整塊香蕉,總被我白眼以對。昨天吃水果時,爸爸拿起切好的整大塊香梨讓蒙蒙啃,終於也親眼見證此事的危險性。

蒙蒙雖然只有下面長了兩、三顆牙,香梨被他啃呀啃的竟也漸漸縮小,拿出來檢查,有時被刮凹一塊、有時竟已有些小塊藕斷絲連即將被啃下。看到快被啃斷的,爸爸一定剝下丟開,儘量讓他接觸完整的部份。

意外的發生總是就在那幾秒鐘。就在爸爸微一分心撥開蒙蒙鼻子上的一個小污點時,蒙蒙猛然大咳起來,臉紅頭漲哽噎欲嘔,發不出完整的聲音,明顯被一塊咬下的香梨噎嗆到。

還好上次學了急救的處理,我立刻把蒙蒙翻面朝下、頭低腳高,在背上用中度力道拍擊,希望他能吐出哽到的東西。拍完幾下翻回來,打開嘴巴看到一塊香梨在舌上,伸手進去挖出來,驚險解除這一次危機。

據說幼兒意外中,噎到佔很大一部份,而預防重於急救,以後要更小心啊。

 

【攻佔床頭櫃】

以蒙蒙現在的身手,攻佔床頭櫃指日可待。前兩天先把上面的電器、電線團全都收走、清掉半個床頭櫃的雜物,因為太晚沒有完成全部清理,這兩天一定得要清完了。接著電話要改成無線電話,以免話筒的電話線纏到蒙蒙脖子;檯燈也許要另外找地方放,被他一拉倒弄碎燈泡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