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欄生活】

小子漸漸習慣圍欄裏的生活 (這樣講好像在咒他坐牢喔…),雖然堅持要有人陪他待在裏面,但媽媽跨出來泡個奶的短時間他可以忍受、煮菜煮太久他也會自己哭停、稍玩一下再回來哭。

喔,寫到這想到,我要去續圍欄,再租一個月吧。

 

【扶站】

蒙蒙發展出新的扶站技巧:先用一手撐高上半身,另一手做攀岩狀靠沙發座墊再拉高身體,接著兩腳交替跪起成高跪姿,最後用力站起。

新方法比原來的兩手上舉硬拉法省力得多。蒙蒙對此樂此不疲。人一丟進圍欄,他就爬到木台或沙發邊站起來,一天要玩幾十次。

落地的方法也在進化中,起先是站不穩直接摔倒,後來扶站穩了,但無法安全落地,還是要摔;慢慢發現自己可以降低重心再落地,至少摔得輕些。現在已經會一手扶沙發緩緩蹲身、一手向下準備隨時撐地,平安完成站/坐無縫接軌。

媽媽我本人可能是比較狠心的那種,我會負責清空他摔下來的周圍區域,確保沒有硬物讓他受傷,但只要下面是蹋蹋米不是磁磚地,那要站你就站吧,媽媽是不扶的,穩不穩自求多福。因此多次目睹他不安全著陸的畫面。

摔倒大哭時我會摟著他安慰一番,撫慰後不忘機會教育摔跤是他自找的喔,哭一哭發洩完就好。

有回摔得特別重,臉先是側撞到木台側壁 (不是尖角) 再摔到地板上,哭得像真的一樣,但哭聲方收人又往木台邊爬著扶站起來。媽媽白眼之餘也很欣慰:真是個愛玩愛實驗的活潑小男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