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圍欄】

蒙蒙已經爬到圍欄半山腰幾乎翻出來,好怕他頭著地給我翻牆喔。圍欄正好租滿兩個月,該是它退場的時候了。

我們也滿狠的,都沒先練習一下還是收收東西,直接拆圍欄開始大考驗。蒙蒙一把先抓住酒瓶拖出來落地 (馬上一瓶瓶綁好讓他拿不出來)、再把地上的根莖瓜果一個個拿來啃 (留葡萄柚和檸檬洗乾淨給他玩,其他全清到陽台去)、層架上的零錢盒裏抓出一把零錢玩 (老公顧著看,准玩不准吃,玩十分鐘後收到高處,小孩帶去洗手)。這時他便便溢出來,乾脆洗洗丟進浴缸玩水。終於玩完他累了小睡去。呼~

新環境全力探索太興奮,蒙蒙繼下午睡個長覺竟然不到十點又昏睡過去。

晚上在玩的時候以為他樂極忘了爸媽的存在,但其實他有在偷偷注意,發現都沒人關注他時會回頭哎哎叫,含義大概是「喂你們來注意我的安全啊」。玩到最後累了,竟主動放棄地板上的自由,要求爸爸抱起來。
 
說到這,昨天上游泳課,今天果然又愛上爸爸,很愛和爸爸廝纏。
 
 
【副食品-添加鮭魚】
 
看到網友放魚肉的經驗,我鼓起勇氣買鮭魚剁碎了加進粥裏。但我真的不愛弄魚的那個腥味,下次…再說了。
 
粥打好果然是有點魚腥味在,不過比我從前以為的要淡很多,可以接受。這次的副食品裏白米比例增加,去掉糙米改加綠豆;蛋白質類有鮭魚和豬絞肉兩種。蒙蒙吃起來似乎比較擋飢,昨晚和今早的兩次奶都只喝一半。
 
 
【用餐習慣】
 
上次花 85 分鐘訓練蒙蒙坐好開開心心吃飯,幾天下來效果持續著。每次他哭兩聲就自己想起哭泣無用,很無趣地停下來,又張口好好吃。不過一週過去,他開始有點淡忘。
 
昨天下午在等著他吃完一餐我們要出門,已經在心急了,他小子偏偏盧得很,三口一撇頭、五口一小哭,手揮啊揮不時打翻我一匙。
 
忍著氣好言相勸,但爸爸在家,他想試驗新人有沒有新氣象,鬧得越來越過份,終於連爸爸也餵不下去了。於是媽媽下達禁玩令:清場,誰也不許理他,讓他哭。
 
蒙蒙大概知道媽媽這裏是塊硬石頭,頻頻轉頭向書房裏的爸爸求救。無奈爸爸對他理都不理,低頭玩手機裝沒看到。小子認真哀泣大約二、三十分鐘吧,終於認清現實乖乖吃粥。媽媽立刻請爸爸一起來稱讚他好棒。
 
不過只要在外面吃,沒有餐椅綁住他,蒙蒙就不停 360 度大迴旋,讓人抓不住也餵不了。
 
新的一週,副食品配方改變,蒙蒙哭鬧不吃時我內心開始動搖:會不會是這個配方他吃了不舒服才拒吃?啊啊好難喔。
 
 
【叫阿爸】
 
我要吃醋了啦,蒙蒙整天「阿爸、阿爸」的叫,不然就叫「阿爹、阿爹 (ㄉㄧㄚ)」,都不叫我……
 
好啦我知道他只是在發音,不是在叫爸爸。
 
家裏常常出現這樣的對話:「阿爸!」「阿爸上班去啦。」「阿爸!」「阿爸不在。」「阿~~爸!」「叫阿爸幹嘛?」
 
 
【冷水洗屁屁】
 
電費、水費、瓦斯費都在激增。既然夏天到了,我幫蒙蒙洗屁屁時乾脆改用冷水洗。
 
小子的屁股嬌貴慣了,不喜歡冷水沖它的感覺,一發現是冷水就挺直雙腳弓背縮肛,讓我洗不到屁屁。
 
 
【爬地又上床】
 
圍欄拆除後小子滿地亂爬,除了廚房、廁所、玄關和陽台外,到處都任由他探索。有些平常打掃不到的角落他也爬進去沾一身灰出來。
 
換尿布時在床上放尿布墊,但小子不肯乖乖待著,覷個空翻身溜開,一身髒地往床單上滾。
 
我們夫妻依老公家裏的習慣,實行「起床後,只要沒洗澡就不能再躺回去」的規則,以維持床鋪的乾淨。看老公放任他滿床跑,我瞠目不已。
 
「你就這樣任他爬了地上又爬床?」我問。老公無奈回答:「啊不然又能怎樣。」
 
噗,養了小孩果然心會越來越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