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

從前發過燒,但都是因為打預防針,有預期到且一天就好,這次是真正的感冒發燒了。

那天我有覺得蒙蒙比平常稍微黏我和愛哼哼叫,也懷疑過他體溫高了些,但他活力如常,我就沒放在心上。和他混了一天好累,正期待帶他出門和老公會合吃晚餐,抱他時忽然發現不對,也太燙了。

拿出耳溫槍一量,38.9 度,嚇!趕快上網看看還能不能掛到正常門診。不巧當天晚上小兒科只有一個約診看遺傳方面疾病的,只好衝急診。

急診室還滿貼心的有專門開一區給兒童,很快的掛好號看到醫生。醫生說單純發燒但沒有咳嗽流鼻水他反而擔心,也許是其他潛在不明原因,例如尿道感染,建議驗個尿。身上沒出疹子,只能再觀察,因為就算是腸病毒也不會這麼快有症狀。

小朋友採集尿液很有趣,是套一個塑膠袋在陰莖旁貼好。蒙蒙在小床上一躺下,看著護士姊姊接近就哭了。啊明明不會痛。不過等他尿完要撕袋子時就會痛了啦。

驗尿結果要等 40 分鐘到一小時。我趁那時去麥當勞買個漢堡吃,快七點了,好餓,邊吃邊揹著蒙蒙哄他睡。此時老公來會合。蒙蒙繼續黏我,爸爸抱他時要湊近面向我免得他以為我要離開。

等時間差不多,回去診間問結果。此時候診處多了好多人,看來都是下班帶著小寶貝趕過來的。醫生表示沒有發炎,帶回家持續觀察即可。我們就拿了退燒藥走人。

晚上蒙蒙持續高燒,半夜睡過一覺後,兩點多醒來哭哭啼啼再也睡不著。老公提議給他喝點退燒藥好了。3cc 藥水下肚,很快他就舒服些,沈沈睡去。近天亮時我感覺到他體溫如常,第二天也都沒有再燒起來,比較放心了。

特別的是,發燒當天蒙蒙只是稍微黏我,第二天燒退了反而非常盧,一整天哭鬧不休兼掛在我身上。還好老公也在家幫忙,不然我真的撐不住。

又過了幾天,蒙蒙也許是晚上貪涼睡覺時跑去電扇前睡,開始流鼻涕和咳嗽,持續兩天未好。不過對他的活力倒沒什麼影響。

看過宮部美幸的小暮照相館後,我對小孩發燒一直有陰影,總覺得一小時沒注意他就會出事。心理壓力太大之下反而太累而睡得特別多,好糟。幸好有老公在,兩人合力注意,平安渡過此次小病。

 

【後記】

小朋友兩天病好了,活蹦亂跳,一個禮拜後換我發燒,燒三天不退兼咳嗽流鼻水,後來拖了一個禮拜才好。老公還有兩天請下午回來幫忙顧小孩,晚上也全是他負責,真是辛苦他了。

有過這次經驗,我想我平常該連繫一些臨時託嬰的多去熟識一下,有需要時小朋友才有地方待。不然我燒得全身無力還在那顧小孩真是很考驗生存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