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聚】

寢聚從新竹的喜憨兒餐廳拉開序幕。有了餐椅的加持,蒙蒙好好吃完一頓副食品、坐著玩玩具玩了半小時,在阿姨們輪流的哄抱下逛餐廳,又由媽媽揹著哄睡半小時。整體而言表現直達九十五分,讓媽媽和阿姨好好吃飯聊天坐了兩個多鐘頭呢。

回到阿姨家,蒙蒙一落地立即盡情揮發剛才儲存良久的精力,狂風掃落葉般席捲地板上的雜物、玩具,讓球球阿姨忙得不停收這挪那藏東西。爬沙發、翻椅背、啃文具、推空氣清淨機、摸垃圾桶…阿姨們很快就哀嚎了:「難怪你說帶小孩很累,他怎麼這麼有力啦。你們夫妻都很斯文,他這麼活潑到底是誰生的!」等我把他綁上推車餵食第二頓時,人人叫好,都勸說我:「餵慢一點啊,不要太快放他下來。」

聚會中聊到小孩前庭剌激不足的問題、聊到教亞斯伯格症學生的甘苦、也聊到怪獸家長的行徑。有蒙蒙在旁搗亂,當然不能聊得太專心。哪天可以大家一起再拋夫棄子地出遊,好好重溫年輕時光呢?我想,還要十年以上吧。我會慢慢期待的。

 

【作息】

蒙蒙最近的作息很規律:早上七、八點起床,玩一玩吃一頓副食品,睡個回籠覺。下午一、兩點吃第二頓、晚上七點左右和我們一起在晚餐時間吃第三頓。九點以前洗澡,躺上床關了小燈準備平靜下來,看他累了就餵一罐奶,喝完睡覺。睡五到九個小時不等,他會自己起來到處滾,表示他餓了,再餵一瓶奶,也是喝完就倒頭再睡。到七、八點正式起床。

新的作息讓他早睡早起,很健康。不過媽媽我的白天幾乎全要和他一起活動,能利用的自由時間都是他晚上睡著後,我也洗完澡了,做不了什麼家事。所以不太習慣吶。

 

【電鍋煮粥】

依照噗友的建議,用電鍋煮蒙蒙的副食品,不用在鍋子旁邊顧火一顧兩鐘頭。省時省事又方便。我以前怎麼那麼傻。

 

【Ergobaby 揹巾】

看到 Amazon 美國有賣 Ergobaby 的揹巾,紅色運動款,前兩天標價還是 92 美金,忽然就降到 69 元,買上請代購下單,和他們其他大宗貨品一起寄回來分攤運費。在台灣買至少要四千二的揹巾,這樣買下來頂多只要三千出頭。划算得不得了,我嘴角都要拉出一個奸笑了。好期待快點到貨,讓我可以把蒙蒙揹在背後做家事。現在這樣被他牽制著,連進廚房一分鐘都不行,他會馬上衝進來陪我…

 

【汽座】 

看中歐洲的汽座,貨價大約六千台幣,但想運回台灣,運費和貨價大約等值,六千馬上變成一萬二。

Amazon UK 很奇特,推車可以直送台灣,三天就到貨,同一個牌子的汽座卻不運台灣。找代購全都很坑人。唉,不知要怎麼樣自己便宜運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