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接種】

一歲回診,醫生說蒙蒙的體重雖仍維持在 3%-10%的等級,但身高上衝到 10%-25% 這一層,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發展的部份都沒什麼問題。

向醫生報告他近來的進食習慣,睡前和清晨各一罐奶,白天三次正餐。醫生說蛋白質可以再增加一些。大人哪,你知道小孩是很難駕馭的嗎,不是我叫他吃什麼他就肯吃的 (淚)。

本回預計打三劑疫苗:水痘、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第四劑。計劃中本週末已準備拿來對抗疫苗發燒之用。結果我們沒做功課,打完當天會燒的肺炎鏈球菌此次新北開始補助,要以後自己找免費的打;而另兩劑造成的發燒出疹子等現象,卻會在第五到十二天出現。…也好啦,一次挨兩針已經夠可憐了。

蒙蒙打完很合作,第十天左右雖有一晚發燒,但比較像是感冒造成的,另外疹子也不確定是不是熱疹。總之平安渡過了。

 

【小別】

備戰用的週末既然已解除警報,和老公商量一下,當晚就直衝回台南,住兩晚讓奶奶一解相思之苦。禮拜天再回高雄住上五天,跟公公婆婆也親近親近。

五天沒見到爸爸後,星期五一見面,蒙蒙竟然不給爸爸抱,硬是要賴在已經揹了他四小時的媽媽身上,又餓又累的媽媽為了不讓他的尖叫惹來全餐廳注目,只好認命繼續死撐。還好週末爸爸全力陪玩,連著兩天揹他外出,總算哄回愛兒的心。

  

【吃飯】

維持好長一段時間每天兩罐奶、三頓正餐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