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之前我生病小孩卻無人可託之苦,最近積極尋找臨時託育的管道,希望建立一些緊急時的支援系統。在 108 保母網上找到許多保母的資料,一一電話詢問後正式接觸開始臨託之路。

第一位保母阿嬤帶一個和蒙蒙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同時家裏還有媳婦和兩歲多的孫子在。到她家拜訪,看到她帶的小孩和她很親,我想這位保母應該不錯吧。可惜因為我要求看保母的身份證,保母不同意,要我不放心的話請自己帶小孩,只好作罷。

第二位找的是到府託育的保母,不但有保母證照還有蒙特梭利的專業知識。我連續幾天請她早上來三個小時,讓我空出手可以做點家事。本來只是希望有人照顧蒙蒙安全即可,沒想到保母十八般武藝齊全外還非常有心,即使是臨託的小孩也不嫌麻煩用心教導,認真專業的程度讓我這個做娘的都感到羞愧。

蒙蒙這幾天學著用湯匙吃東西、自己拿水杯喝水、自己洗手。轉開瓶蓋、學習認顏色、學著看手勢。保母帶了很多教具來,讓他畫畫、玩瓶子,還說下次要幫他做嬰兒按摩。九點多餵一餐正餐、十一點又餵一餐水果。蒙蒙過得好幸福。

每次保母來三個小時,離開後蒙蒙可以睡兩個鐘頭的午覺,還不用人哄自己會很快睡著。平常是我跟他玩的話,哄睡要花上至少半小時,他睡半小時就醒了。相較起來我提供的遊戲強度真是太遜了。

蒙蒙很愛保母阿姨。阿姨第一次來陪他玩後,要離開時他啊啊大聲抗議,賴到阿姨身上討抱,回頭和我揮手掰掰準備兌狼造。我三條線。這戲碼一連上演三天,看來接下去還要再演個幾回。

第三位保母是情商朋友客串,幫忙帶蒙蒙三個小時,讓我跟老公手牽手去看電影「驚天凍地」。結果不但這場電影本身是改編自專殺年輕女孩的連續殺人魔真實事件,連開場的電影預告都是小孩被壞人拐走的故事,害我整場看得心神不寧坐立不安又好入戲,心臟快受不了這種剌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