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蒙上中班】

就…上中班了。

小班的助理老師跟著調上中班,所以他們的適應時間很短,無痛接軌換中班老師帶。據學校說,他們這一班的體力特好,吃得特多,但都有點不肯面對事情的個性。

 

【食物】

努力從一天三頓奶減到一天一頓。但這個小朋友呀,新鮮口味吃得多,吃過兩趟的東西就只肯隨意吃個幾口,要餵飽他真的好難喔。

還好他不挑食,青菜、水果、酸的、苦的都沒什麼意見,口味比他哥哥廣一些。

 

【汽座配置】

給蒙蒙換了增高汽座,放在後座中間的位置,這樣旁邊的位置坐起來也比較舒服不擠。

謙謙有時故意伸手要拉哥哥的手過去,蒙蒙就一直叫「媽咪~謙謙拉我的手!」我就要負責回頭瞪謙謙加罵他兩句。

但哥哥也很煩,時不時說他要抱弟弟,換弟弟又哭又叫。前座的爸媽很忙耶,一直要調停後面的糾紛。

 

【Pokemon Go】

老公入迷,我隨便加減玩玩,後來爹娘也加入而且趕進度趕得很兇。是說淡水那裏寶真的很多,抓不完,相當值得組一個抓寶隊去住上七天。

老公裝了抓怪雷達,每到晚上蠢蠢欲動,看著附近的卡比獸、快龍什麼的,一直腳很癢想衝出門,但也知道不能太沈迷,老婆會翻臉,只好看著雷達上的好東西們意淫不已,等到我帶兩小睡下才出門練跑百米。

坐車時換我很忙,一個人兩台手機忙補給、忙抓怪,練到會利

 

【謙謙走路】

從爬到走的過渡期總是那麼短暫,一下子就走得很穩啦。

謙謙的一隻腳有外八的現象,走路時很明顯。又多一個要常常幫他復健的項目。

現在最喜歡的是上下斜坡,越陡的越愛,光是走上走下可以走三十趟。

 

【寢聚】

和最愛的兩位好友相聚聊天。大家先來我家坐坐 (感謝她們體諒我孩子小,每每都是她們從遠方來找我),再一塊去三井吃午餐。謙謙在推車裏睡了,給我們一頓好好吃好好聊的午餐時間。

 

【謙謙拿湯匙】

看小孩拿湯匙才知道,這麼件小事要練習好久才會熟練。謙謙舀不起食物,只會拿湯匙從上面壓,乾脆就拿另一手拈了放進湯匙裏。送到嘴裏也不會直直放,是從側面啃。不會放平湯匙,因此當然在入嘴之前,常常會有食物脫逃。

很愛自己拿湯匙吃,吃不到幾口也不介意。

只是啊,媽媽每次看著圍兜裏、桌面上、椅子和地板到處都是的食物殘渣湯湯水水,就忍不住在心裏哀嘆「這樣的日子到底要熬多久才會過啊」 <-- 以養蒙蒙的經驗來說,大概要熬個半年一年跑不掉 (泣)。

 

【風水輪流轉的生病】

蒙蒙發燒、退燒、過幾天又發燒;我發燒、全身痠痛無力走路;換謙謙發燒拉肚子;最後老公集大成,又燒又拉。

轉眼一個月過去,終於大家都好些了,蒙蒙卻再度中耳炎,聽力下降,又要開始回診追蹤。

 

【婆婆眼睛】

黃斑部病變,血管增生讓她一隻眼視力變非常差。去醫院打眼底針,一個月後要回診看有沒有改善,如果改善了就繼續再打。

打針那天她非常緊張,奈何醫生剛好去忙別的手術,讓她換好手術衣等了兩、三個鐘頭,血壓都快爆表了吧。幸好打的時候倒很快。回來點三天的眼藥即可。

 

【保母離職】

保母七月初離職,搬家去遠方了。非常可惜啊,能配合我們家奇怪的需求時間、又能接受低總時數的人不好找,何況還要小孩適應更是要長時間培養感情,最重要的是,合作了兩、三年,我們對她很放心,常常連家帶小孩交給她就出門了。

之後沒有再找新人,就練習著夫妻自己擔起來。累是累,但對我們家的經濟倒也不無小補。

 

【淡水玩水】

淡水一日遊,幫三位男丁都帶了泳衣去。泳池水深六十公分,蒙蒙剛好能自行站立,謙謙就緊張得很,只肯坐在池邊用腳探水玩。

老公雖然下水但不敢走遠,我則是全程黏在謙謙身後怕他一頭栽進池子裏。玩夠了,剛好下大雨,全體解散洗澡去。

 

【WHEELS ON THE BUS】

硬頁書 Wheels On The Bus 是謙謙的最愛,常常捧了來叫大人陪看。該書確實吸引人,每頁有不同歌詞、趕著上車的乘客,切割出來的洞洞有時是輪胎、有時是窗口,每頁地上還有跑過的不同小動物。謙謙最喜歡的就是看那些小貓小狗小青蛙了,關注的點和大人很不一樣。

翻到小狗的那頁,他會發出類似「沃、沃」的氣音學狗狗叫。

 

【足球體驗課】

基礎體能太多、踢到球的時間太少、大部份時候都在守規矩排隊等候。蒙蒙中場休息時就一直來跟我說「我體驗完以後不要上足球」。

 

【樂高課】

樂高課蒙蒙非常喜歡,體驗完一直喊「媽媽我有興趣,我要上我要上!你會幫我交錢嗎?」

 

【鋼琴課】

有勾選要上,但好像一直沒開始?再去問問老師。

 

【採柚子】

學校安排採柚子一日遊,要帶全套衣服和一雙鞋子去,回來換下的鞋子都是泥,還揹了兩顆大柚子回家。

 

【蒙蒙生日】

婆婆發了一千塊紅包。為了指導蒙蒙錢的概念,我剪了十張長條紙條標上一到十,跟他說每一格代表十塊錢,一個十塊錢大約是一瓶養樂多或一次路邊搖搖車的價格。一條十格是一百塊、十條就是他整個一千塊紅包。

出門挑玩具,他選中三百多的我就拿三條紙條給他看,九百多的就告訴他「這個買完只剩幾十塊囉 (亮出半條紙)」。也不知道他了解多少。總之最後花六百多買了一個羅伊機器人,其他零零星星買個扭蛋、坐個車子、打個彈珠的,很快也就花到剩幾十塊。

羅伊是哥哥專屬玩具,一開始弟弟連碰都不能碰。幾天後熱情過了,哥哥也願意分弟弟玩幾次呢。

 

【淡水小住】

帶謙謙小住四天,蒙蒙留在家給爸爸和奶奶顧。

謙謙在淡水每天都跟婆婆兩個人下樓逛,一逛就半小時一小時。出門前跟我說了掰掰後頭也不回地急急忙忙走。可是晚上婆婆要把他從浴室接出去擦身體穿衣服,卻照例要大哭一場。

本來想趁有人顧小孩出門放風一天,不巧遇到颱風胖梅姬小姐,風大雨大,連樓下健身房也不開。啊啊,人家想去河邊騎腳踏車的啦。

蒙蒙在家數著饅頭等來接我回去的日子,倒是不哭不鬧地、強撐著小男子漢的氣場。放學時奶奶下樓接他,他就把奶奶拉去附近的餐廳吃晚餐了 <-- 爸媽不愛那間店,平常都不肯帶他去,哈哈。

分別四天,謙謙見到爸爸很撒嬌,吃飯時頭歪過去頂在爸爸身上不放,漾出一個滿足的笑。

 

【拿碗拿杯】

小傢伙要求自己拿,每每把媽媽的手撥掉。我們家又有點 anti-plastic,給小孩喝湯喝水都是瓷碗瓷杯上場,深怕他一個失手砸碎。看謙謙喝東西總是讓我緊張得提心吊膽。

 

【不滿:啊】

這位小先生不肯學說話,有什麼不滿就是尖聲「啊~」地大叫表示。

「謙謙,再過三分鐘要回家囉。」「啊~~~!」

「還有一分鐘回家喔。」「啊!」(兼跺腳轉身)

「準備睡午覺。」「啊~」(半蹲下來叫加強語氣)

如果有他要什麼,他會指著那東西「啊」,語調就不一樣了,啊啊嗯嗯的和平許多,再聽不懂就過來牽著你的手去。指廚房就是他餓了要吃、指奶瓶是想喝奶、指客廳就是想陪玩。

 

【其他的書】

除了公車那本,後來也愛上「球球和哥哥」、「Doggies」、「Zoo」、「Happy baby ABC」。翻到九隻小狗對著月亮嚎叫的那頁「啊嗚~~~」給他聽,他也會學著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