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

爺爺冥誕前幾天,大姊說她夢到爺爺,夢中他和一個小孩子在玩。

小蒙兒,太公是不是有來陪你玩呀。

 

【數手指】

小蒙在沒有變化的環境裏容易煩燥發怒,如果有新奇的事物吸引他,比較不會哭鬧。

平常都是和他噫噫啊啊的對話,肢體的刺激太少,今天發明新遊戲。先在他眼前屈伸五指,接著一隻隻點著數數給他看;拿起他的手,一隻隻手指點著數數。玩了十幾遍,他似乎有點了解這個遊戲的意義,過程中他的腦袋忙碌著,不會吵鬧。

 

 【減肥】

產後身上殘留十公斤懷孕肥一直不退,日前發現體重不減反增,大受刺激。我想我該正視減肥這個議題,不能再讓照顧小孩阻礙我的減重之路了。

第一天:五點起床餵小孩、擠奶,六點披甲上陣出門快走四十分鐘。下午和爸媽一起出門,他們推小蒙、我快走四十分鐘。

第二天:五點起床餵小孩、擠奶,六點出門快走一小時。

第三天:六點起床餵小孩,六點半出門快走一小時。

 

【睡過夜】

小蒙已兩晚連續睡超過八小時才起來喝奶,喝完還能繼續睡三、五個鐘頭,等於有超過半天不吵不鬧好好睡覺。我要出運了嗎?!

 

【浴盆】

恩典牌浴盆附躺網,洗澡時先拆開讓他泡熱順便玩水,再架好躺網,兩手就能空出來好好搓洗身體。公公另做一個木架墊高浴盆,腰不用彎很低就可以洗到。

在 Amazon UK 買了一個折疊浴盆,這兩天就可以來試用。

 

【Lamaze Firefly】

拉梅茲出的螢火蟲玩具,一面黑白圖案、一面彩色,多種布料、觸感、聲音、形狀,本週剛入手。

中餐時放小朋友在床上躺,派螢火蟲在旁邊陪玩。平常自己躺兩分鐘就開始哭,今天卻靜悄悄,跑去一看,發現玩具螢火蟲整個趴伏在他臉上,他攤著還不會抓握的兩手、啃玩具啃得不亦樂乎。我要封螢火蟲為本月最佳買!

(螢火蟲質輕且材質稍硬,沒有蓋住鼻孔的疑慮,所以可以放心讓牠陪睡。)

 

【黑白世界】

嬰兒玩具都會特地做黑白的,以吸引小孩目光。好奇小孩看的黑白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今天特地照了一組照片來對照。果然右邊的彩色版玩具在黑白照裏變得好模糊唷,反而是左邊的黑白玩具變很顯眼。

黑白效果-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