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行】

回台南度一個週末,蒙蒙發揮撒嬌功力把奶奶迷得昏頭轉向,每天抱在手上樂呵呵地玩不停。奶奶動力超強,從早陪到晚也不會累,還事先把地板擦得晶晶亮讓蒙蒙滿地爬。

這回蒙蒙攀爬能力大增,一到台南家裏就往藤椅椅背上攀,差點攻頂,手腳並用有如蜘蛛人。

不幸的是爸爸一到家就發燒了,進門倒下心緒不佳地睡覺養病,因此無緣帶奶奶出門玩樂,只能在家接待一下表叔表嬸和表姊。還好吃了藥後過兩天就沒事了。

 

【高雄行】

在高雄住了九天,每天家裏都有十個人陪玩,蒙蒙嗨翻了。人多剌激多,學習起來特別快,蒙蒙似乎忽然間聽懂許多話也學會許多動作。

新技能:

1、聽到「吃完沒」、「嘴巴還有沒有東西」之類的詞,會伸出舌頭給人檢查這一口吃完了。如果餵得太慢,他也主動伸舌頭表示「都吃完了,還不快點餵我!」

2、在床上待煩了,會自己轉身把腳探出床沿,慢慢挪向地面。成功落地後不忘露出得意的笑容。

3、對他說「掰掰」時他會上下揮手,像招財貓那樣。

4、雖然不是什麼好事,但他喜歡吃飯時把腳舉到桌面上放,並且對大人的「喂喂喂,腳怎麼上桌啦」的評論露出很故意的微笑。

5、學會說「來~來~來~~」,發音像「崖~崖~崖~~」,搭配手舞足蹈的興奮揮動。

 

【適應時間和愛男生】

長時間不見,再見面時蒙蒙總是要想一陣子才能想起來對方是誰,在想起來前很警戒,不給抱。硬抱走的話當然是大哭。

蒙蒙適應最快的似乎是奶奶,見面三分鐘就肯給抱了。婆婆比較心急,不想等他慢慢想,因此一抱就哭,但一、兩天後也漸漸放鬆。

有趣的是,任何一對夫妻檔出現,蒙蒙都是先接受先生、慢慢才接受太太,其中尤以對大阿姨的適應期最長,將近一個禮拜才給抱。一定是因為姨父和表哥上次來我們家住時大阿姨沒來他在記仇。不然就是他不愛唸書,因此特別怕老師。

到高雄的前幾天,蒙蒙最愛的人是公公,一見到公公就兩眼發亮哈一聲撲過去。公公如果路過他身邊被發現卻沒停下來抱他,蒙蒙馬上唉唉哭叫。

倒數幾天時,爸爸週末來會合,對爸爸畢竟特別熟,即使一週未見,第一眼看到就想起來了,開心地笑。

 

【吃飯】

在高雄吃飯,如果蒙蒙用餐時間剛好和大人的時間符合,我會準備一個小碟子,把大人食物弄碎碎分他吃。

蒙蒙對份內的粥泥興趣缺缺,對大人食物則是發狂地喜愛。常常我才剛坐下在弄碎食物,他已經語帶哭音拉著我的手不放在討食。有時要實行配給制,吃三口粥才給一口大人食物,不然粥會吃不完。

剛到的前幾天,蒙蒙想挑戰媽媽我定下的「不吃完粥不准下餐椅」的規定,不時向公公婆婆阿姨姨父求救,吃兩口就啊啊哭叫討抱。感謝大家有志一同不打壞我的規則,試了幾次蒙蒙發現還是得吃完,也不浪費那個力氣去求救了。

餐椅太重要,臨別前到 IKEA 又買一把放在高雄。

 

【游泳】

和表哥表姊們去華園飯店的泳池玩水,看到外國小女孩雙手不扶地站在爸爸肩上、爸爸在泳池裏行走,小女孩一個翻身跳下水,非常厲害。被救生員大叔出來操著標準的英文罵人: You are making trouble to me!

玩水玩得非常盡興,回程人人喊餓到不行,經過夜市攤販要強忍住不下去買東西吃,因此打電話回家特別要求:「可不可以一到家就開飯?

 

【約會】

星期天,早起餵完蒙蒙一頓、換完尿布,把他放在家裏給家人顧,牽起老公的手出門約會去。啊,久違的自由空氣真甜美。

高雄電影院很沒誠意,我想看的片子都沒放,只好去看卡通「神偷奶爸2」。幸好還滿好笑的,裏面黃色小人兒嘰咕呱啦聽不懂的話很有感染力,出來一直學。

電影看完,趁人潮到來前簡單吃個烏龍麵,然後吃冰淇淋。計劃很完美,但那個簡單的烏龍麵所費不貲又不好吃,然後到了冰淇淋店,赫然看到它有賣似乎很好吃的早午餐。太過份!我還查過官網,跟本沒這個菜單啊。

回到家,蒙蒙對我們進門沒什麼感覺,完全一副沒發現我們消失好幾個小時的樣子,令人欣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