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愛吃甜點,但又想煮東西來玩。孕期聞到菜味肉味都好難過,連煮了兩天午餐加晚餐,今天一起床覺得再也受不了拿食材去鍋裏烹煮的畫面,決定出門吃早餐,順便買點材料回來做蘋果蛋糕。

我參考的是書書的這個網誌:http://mypaper.pchome.com.tw/allen2002/post/1325827230

除了蛋只用兩顆、糖和肉桂粉少放了些,其他都照做。

 

我做時的材料+步驟:

 

奶油100g切成數塊,加熱融化備用;

三顆蘋果去皮切薄片。我用了三種不同的蘋果,不知哪一種會比較適合;

檸檬先刮一些皮下來備用,之後擠汁淋到蘋果片上;

打兩顆蛋;

慢慢加入150g糖拌勻。我是用100g白糖和50g紅糖;

化好的100g奶油刷一點到烤皿上防沾,其他慢慢倒入蛋糖汁中攪拌;

倒入200g牛奶拌勻;

接著倒剛才刮下來的檸檬皮、肉桂粉約半茶匙、一撮鹽;

麵粉200g慢慢撒入,拌勻;

我是用無鋁泡打粉,怕它太早開始作用,所以最後才加泡打粉兩茶匙(大約5g)。

 

拌好的濕料倒一半進烤皿,切片的蘋果鋪排上去,再把剩下的濕料倒完,最後再排上蘋果片和碎胡桃。

烤箱預熱180度,烤…我也不確定要烤幾分鐘 XD

 

我先烤了四十分鐘,筷子插進去整個還是濕的,又追加了三十分鐘。這時剛好要去陪小孩睡覺,沒法密切觀察它,等到一覺醒來,表面已經烤焦了…

好想哭。

 

挖一塊起來吃,裏面的麵糊吃起來濕濕的,但這應該是正常的吧我猜。甜度對我還不錯,愛吃甜的一定要再加多點糖。

下次如果再做,我要把胡桃加在剩下的半份濕料裏拌一拌,至少如果烤焦了不會剛好全都焦表面的胡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