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犟】

蒙蒙繼承了爸爸的個性,是個小犟子。當他因睏餓交加而哭鬧時,若順著他毛摸,邊睡邊吃二十分鐘可以吃完一餐;如果跟他來硬的,一頓會拆成三頓鬧四個小時也吃不完。

他娘親我本人跟他混久了,多少摸到一點竅門,大部份時候都能快速搞定他,雖然要忍耐被爸爸吃醋抱怨「為什麼只對他那麼溫柔有耐性」的副作用

但他的犟既然是爸爸生給他的,當然爸爸跟他一模一樣,所以小子哭鬧的時候若爸爸卯起來跟他犟成一團,結果就是越拉越高的哭喊尖叫響徹雲宵,直到爸爸不敵父性的拉扯而敗下陣來。

 

【抓握】

身為大人早視以姆指和四指對握抓物為為一種本能,觀察小兒才發現,原來這是訓練的結果。

小蒙小的時候雖然常常呈握拳狀態,但並不會運用大姆指對握,因此即使抓到東西也常滑開。

近來他的握持能力大增,抓住的東西可以穩穩地緊握在手心裏,舉凡枕巾、口水巾、棉被角、衣服領口和Lamaze 螢火蟲的翅膀,個個不逃被他抓握在手並直送嘴邊的命運,握力之緊更常讓媽媽糾著誤入小手的長髮唉唉叫痛。

 

【手眼協調】

視力明顯有增長,測距能力仍未發展完全。拿取東西時方向雖對,仍需以揮舞方式亂搶打鳥憑觸覺輔助抓東西。

上週他喜歡看自己的腳,短短幾天已發展成抓腳。小子自己不會坐,但很愛讓人扶坐低頭玩眼前的東西,最方便好玩的莫過於雙腳啦。

昨晚錄到一段有趣的畫面,蒙蒙一手抓住腳玩,被自己另一手扯開,那手想回去卻被抓牢了回不去。自己抓著自己放不掉的話面太好笑了,爸媽很沒良心的哈哈笑不停。

 

【拉】

躺姿時和他雙手交握微拉,小子會縮緊脖子用力把自己拉坐起來。

尿布墊邊緣高起,翻身時不容易越過高岡,用手抓住邊緣拉扯更好使力翻身。

 

【紅腫】

昨晚額際和耳後出現四個紅點,中央凸起,疑似被小蟲子咬傷。半天後腫高變大一些,今早稍微消掉。

今天發現左大腿上也有兩顆,還待觀察。

 

【摔跤】

逛百貨公司看到一對父母帶著小男生,小男生一個走不穩撲跌在地,爸爸回身扠腰命令:「站起來。」一點都沒有要扶他的意思。

老公滿意微笑:「看到沒有,這就是爸爸養男孩的態度。」

 

【仁波切退場】

蒙蒙漸漸流露出比較像小孩的神情,張嘴呆看,仁波切憂國憂民看透世事的表情慢慢退場。

 

【布書】

買了 Lamaze 的布書,正面四頁黑白幾何圖案、反面四頁彩色動物圖案,中央塞不同形狀的吊飾。

小蒙和布書很有話聊,常常咿咿啊啊對著講不停,不知道是在聊什麼。

現在似乎對彩色的較有興趣了。把布書放他面前,可聊可啃可抓可踢,每次都能玩超過一分鐘呢。別小看這一分鐘,不用陪少爺玩的一分鐘是很寶貴的休息時間啊。

read book  

【螞蟻大軍】

連日大雨帶來幾隻飛蟻藏匿家中,四處出現小小隻螞蟻找食物,餐檯、流理檯、床頭櫃書櫃都有蹤影。

老公說那是飛蟻帶來的第一批成員,如果找得到食物就會壯大定居、找不到食物自然就消失。

這禮拜都在和螞蟻作戰,早晚餐吃完馬上洗碗刷鍋子,桌子一天擦五次,奶瓶喝完洗好歸位一刻不停留,連烤完土司都要把烤箱清一遍,免得有麵包屑被螞蟻撿去吃得一家溫飽在我家留連忘返。

蒙蒙頭臉上的紅腫應該是螞蟻咬的。欠扁的螞蟻,咬了我家小孩,還想在我家有活路嗎!

 

【聽力測驗】

測驗前要喝助眠劑,睡熟才能測。聽說很辣不好餵,果然蒙蒙一喝就哭了,幸好 2.5 ml 只有一點點,幾口喝完哄一哄,小孩很合作的進入夢鄉。

進去檢驗室,檢察人員拿一管我猜是磨砂膏之類的東西,用大棉棒沾了在蒙蒙的額頭、百會、兩耳後面磨擦,說是要去角質……又把小孩弄醒了……

唉,是說你不能先磨完再叫我們去喝藥睡覺嗎。

磨完再哄哄,熟睡後在剛才磨過的地方貼上感應器,睡十分鐘測完走人。

 

【剃頭初體驗】

帶蒙蒙去找相熟的髮型設計師,請他幫忙剃成光頭。剃完像個小沙彌,超超超可愛的啦~

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