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藝行】

當天跑了兩個點:宜蘭的傳藝和淡水的渡假小屋。林口-->傳藝-->淡水-->林口的車程分別是一小時、兩小時和一小時。蒙蒙展現最高規格的配合度,總共四小時的車程,每回都是一上車即沈沈睡去,到達前五分鐘睡飽醒來。不哭不鬧的好表現人人稱讚。

在傳藝時,蒙蒙有他的小阿姨和姨丈兩人分別手抱及推車;到了淡水,表哥表姊陪他滿地亂爬發洩精力。媽媽我輕鬆得像在天堂一樣。

 

【圍欄】

租了八片圍欄回家,拿稀釋的漂白水從頭到尾擦過一遍,靜置十五分鐘後用清水沖過。今天可以來組裝試用了。

雖然很同意書上所說「小孩在圍欄裏是學不到東西的」,但由於家裏除了餐椅已經沒有一個安全可放置他、讓媽媽離開超過一分鐘的地方,還是需要偶爾讓媽媽可以脫身一下,上個廁所、晒個衣服、切個青菜。綁在餐椅上雖然可行,但餐椅上坐著無聊、給他玩具又很容易掉在地下,不回來撿玩具給他他就只好枯坐,期望他開心不哭根本不可能,所以希望圍欄圍起的地方裏,蒙蒙至少可以有得爬、有得玩,媽媽也比較能狠得下心暫時不理會他。

 

【清明連假】

清明四天連假,蒙蒙先是見了三撥人馬、玩了三個地點,最後兩天又跟著爸媽出門吃喝,過得很充實。

平日忙碌的爸爸把握放假空閒,好好陪兒子玩了個痛快,終於終結蒙蒙近日只應媽媽呼叫、不理爸爸招手的反應。有爸爸幫手,媽媽好好喘了口大氣,又有動力迎接五個獨立奮戰的白天。

 

【副食品重新開張】

趁著放假蒙蒙有爸爸可顧,我細切細剁地整治了一鍋糙米粥,大骨湯底、洋蔥、南瓜、洋芋、高麗菜、菠菜切丁熬煮兩個鐘頭,放涼打碎留用。香甜味美,一點調味料都沒加,光用聞的都心曠神怡。

這回煮粥有記得多煮一倍,煮好後我和老公率先分食半鍋,不致在旁饞涎直流。

連著兩天由爸爸餵食副食品,分別吃了 150 ml 和 100 ml。一反之前吃個五口就大哭搖頭推碗的欠扁樣,蒙蒙這兩次都嗷嗷亂叫迫不及待抓著粥碗灌食。希望他的熱情可以持續下去,有愛吃的小孩才有願意辛苦煮食的媽媽。

 

【自立扶站】

蒙蒙趴在沙發前,手高過頂去抓沙發坐墊,用力把自己拉高、腳往前踩、又拉高、腳往前踩 (手力腰力驚人!),這樣就扶著沙發站起來了,好得意的笑。接著一個站不穩跌坐在蹋蹋米上,倒下去摔到後腦勺。上演三十秒樂極生悲小短劇。

 

【圍欄啟用】

圍欄救我於水火啊,終結了我一分鐘都不能放鬆的緊張生活。老公本來反對我租圍欄,用了一天後他也感嘆:「有圍欄實在太好了!」

從前只要三十秒蒙蒙就能從最裏端爬到磁磚地上,衝向玄關 (有髒鞋子、易倒的衣帽架) 和餐廳 (有地上酒架),熱愛自由的心擋都擋不住。大人如果不守著蹋蹋米邊緣,就要一分鐘兩次把蒙蒙拖回蹋蹋米上。我要是敢離開去上廁所,迎接我回來的一定是某個驚險畫面。自從圍欄架好後,輕鬆翹腳在裏面玩 ipad,隨便他怎麼爬啦,哈哈哈。

不過蒙蒙對圍欄很不爽,堅持大人要在裏面陪他,我前腳跨出圍欄後腳還沒拔出來咧,他已經埋頭大哭滴下眼淚了 (這不是誇飾法!),履試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