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月】

八個月大的蒙蒙越來越像個縮小版的成人,喜樂驚訝種種情緒常常寫在臉上、對大人的食物很有興趣 (尤其是水果和甜點,奇怪有些零食根本沒餵他吃過,但一拆包裝他就追過來想吃,鹹食則看一眼就沒興趣)、會爬上人身上、會扶著東西站或走,在要求大人陪他玩這方面可說是需索無度,副食品一天吃兩餐共約 300 ml,偶爾餵他吃魚,吃白鯧吃得很好,但罐頭鮪魚太大塊會吃到乾嘔。

 

【身高體重】

身高應該有長高,目測是 67 cm 左右,有待驗證。體重一整個月只長兩百公克,目前大約是 7.5 公斤。

網路上和媽媽們聊起來,有人說她家的長不到一百、有人說三個月來都沒增加體重、還有人說只長肉不長身高。聽完安慰多了,不是只有我家的難養。

 

【哼哼唧唧】

蒙蒙這兩天無病亂哼的情況發展到一個高峰,看不得我跨出圍欄就算了,有時連抱在手上他也哼哼唧唧的。沒事亂叫的小孩我看了就有氣。有鑑於我和蒙蒙的相處時間最長,我很擔心這是給我寵出來的壞毛病,覺得該改一改。

聽說小孩哭鬧得到注意後,會更愛用哭鬧爭取注意,因此我故意在回圍欄後,走到最遠的角落背對哭倒在地的蒙蒙玩 ipad 不理他。他也很故意,爬到磁磚地上伏地而哭,知道我怕他涼到很難忽視他。但哭了一陣子發現媽媽沒有要理他的意思,他也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回到蹋蹋米上玩。

 

【蚊帳】

有一晚蒙蒙被咬了九個包,我們下定決心要裝蚊帳,也終於去買回來了。接下來就看何時會真的裝上去 (我想一個月內應該有希望吧…)

 

【看風景】

我們用的揹帶有讓小孩面向前坐的功能,出門時常常讓他向前坐看風景,胃口養刁了,現在只要抱起他,他馬上一個格擋推開上身轉向前面。有天想用媽媽餵揹巾讓他向著我坐,我好嚐試揹著他做事,但他抵死不肯面向我,只好宣告放棄。

 

 【分享】

蒙蒙最愛吸啜枕巾被角玩具邊邊。有天他正抓著被單一角吸得嘶嘶有聲時,老公抓起另一角假作吸啜狀。

蒙蒙抬頭看著爸爸,兩眼發亮,露出一個奇特的滿足的微笑,像是在說「找到知己了,你也喜歡吸這個對不對!」

看來他沒有什麼佔有欲,好東西愛跟好朋友分享。

 

【副食品-雞肉泥】

一直不敢試肉泥,想到要打肉泥就渾身不舒服,但蒙蒙已連吃兩天蛋,想想這麼小的小朋友,天天吃蛋是不是不大好,硬起頭皮來試雞肉泥。

買了新鮮的雞里脊肉,拿兩條細細切碎剁成泥,加水拌勻蒸熟。本以為還需要再打泥,但試吃發現已經很好吃了,清香鮮甜。更好的是蒙蒙吃起來不會乾噎。

 

【長牙順序】

蒙蒙的牙齒順序都亂長,下面一次冒三顆、上面先冒的不是中間門牙…。

昨天問醫生,醫生很看得開(?)的說「不會痛就等他到兩歲看該長的牙是不是全都有長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